星斗阑干

新年重启小号
晚期懒癌拯救计划
唯爱与写作不可辜负
杂食
全职:韩叶 周叶 双花 喻黄

【喻黄】锦鲤洄游报告

*一个复健 背景是虽然有荣耀游戏 但是没有联盟比赛 大家都去上学了

*一点点庙药日常

*考试周精神模糊还爆肝6000+的lo不赞美一下吗!



喻文州提着新买的水彩回到宿舍的时候,黄少天啪的一下合上了课本,痛苦地把头撞到了墙上。


“队长一定要救我啊!偏微分方程根本就是神之领域,我已经看了三遍笔记了,根本是看一页忘一页。”他又磕出一声巨响。“我当初到底为什么一门心思要学数学,外语多好,周泽楷江波涛现在每天打荣耀,嚣张的不行,蓝河都快哭了。我当年怎么就天真地觉得以自己的数学天分还能成为数学家什么的....”


“每一门学科都有辛苦的一面,也许少天该少熬夜抢boss,休息好一些去上课了。”喻文州脱下风衣挂好,不慌不忙地整理起新买的颜料。“重点还是多做题。昨天你是不是去图书馆监视小卢,看到他去找医学院的刘小别刷夜?王杰希兜售的死记硬背魔仙水对理工科没有泛用性,小心吃亏上当。”


“可是后天就考试了,我连把作业再做一遍的时间都没有了...”黄少天愈发绝望地咚咚撞墙,“再这样下去我都要弃疗了,实在是看不到一点希望啊....”


“少天你要知道....”喻文州看着也开始头疼。


“我就是说说,”黄少天摇了摇脑袋,好像撞得有点用力过猛。“我会继续努力的!”


“我是想提醒你,现在是十二点零五分,张新杰的床位就在这道墙后面。”


黄少天打了个冷战,想起上次半夜挠墙,张新杰来敲门时镜片闪过的寒光,猛然坐直了身体。“再怎么说考前都要理解一下大家的……”他沮丧地翻开书本,“那我从头开始做题好了。”


“没记错的话,今天凌晨三点你才睡,而且七点半闹铃一响就起了吧?”喻文州抽出新水彩笔转了转。“适当放松大脑才更有利于学习。早点休息吧?明天一起做题。”


“也行。”黄少天其实已经相当困了,就从善如流地接受了建议,拿着手机爬上床。“明天就拜托队长了!”


“可不要又在睡前刷手机了。”


“我真的转几条锦鲤说说就睡!”他大爆手速一口气转光了空间所有人发的锦鲤说说。“这次我真的需要一点运气!”

 




睡得正香之时,黄少天忽然感觉一盆水泼到了脸上,冰得他嗷一嗓子就清醒了。他浮在一片蓝色的海洋里,闪着微光的鱼群井然有序地从身边流过,色彩缤纷,场景很罗曼蒂克。他记得是有人把他泼醒,决定不管别的找到罪魁祸首再说。但是这好像是海底,到处都是水,为什么会有被泼醒的感觉?


“我是在做梦吗?做梦的时候意识原来这么清醒的吗?是不是醒了就会忘?”他困惑地想。“那我可以在梦里刷题吗?”


还沉浸在思绪里时,一股激流蓦地又扑了过来,猝不及防之下又冰了他一脸。


“喂!是谁!”黄少天怒了。“不要乱放水系法术,打到花花草草怎么办,有没有公德心啦!”


一条红色的小鱼嗖的一下冲到了他面前,鱼鳃一鼓一鼓都要飞起来了。“你还好意思说公德心!”它抬起一边鱼鳍激动地忽闪着“你知道你刚刚造成了本次考试季最大的交通拥堵吗?无数锦鲤在321大道酿成了连环追尾惨案(黄少天内心os:你们鱼可是真·追尾)。而我,不幸,因为撞到脑袋现在失忆啦!连自己家在哪儿都忘了!你这个负心汉!”


不对,这种韩剧剧情展开是怎么回事。黄少天脑子乱乱地,下意识抗议起来:“这不是我的梦吗!你怎么敢这么大脾气。负心汉这个词语不能乱用的知不知道,不要随便败坏别人名声!我两分钟前才来到这里,什么都没做呢,你就算失忆了,想要把锅扣到无辜路人头上,也在碰瓷前选一个靠谱的对象啊!”


这条巴掌大小的红锦鲤游到了他脸前方,愤怒瞪着他的气势倒是很足。在黄少天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和一条鱼玩瞪眼游戏时,它华丽地转了个身,啪的一下把尾巴甩到了黄少天额头上。


“卧槽!你这条鱼怎么回事。”黄少天捂着额头难以置信地看着它。“信不信我把你剐一剐做成红烧鱼片!你一条鱼不懂我的帅气值就算了,万千学姐学妹可是会为了我破相痛哭流涕的,你要为她们的心碎负责...”


红锦鲤不屑地冷哼了一声,吐了个泡泡:“都是为了让你搞清楚状况,这儿可不是你的梦境,不然你不会觉得疼。我是锦鲤小红,这里是锦鲤洄游导航服务站,负责接收你们人界的祈祷,并把不同的锦鲤派去不同的地方给人们带来好运。”


黄少天震惊了。“竟然还有这种说法!那我睡前转的锦鲤说说都有用吗?是不是我转的越多考试通过可能性就越大?”


“你还有脸提!”锦鲤的泡泡都喷到了他脸上,好像是梅子味儿的。“就是因为你在短时间内转了大几十条说说,特派锦鲤们在去你那儿321路上都挤成罐头了!我都撞失忆啦!最近考试季忙的不得了,我真不知道自己错过了多少工作,要是你醒来之前也打不上卡,就要被扣工资!就要被老板做成红烧鱼片!这个损失你能赔偿吗?”


心虚地摸了摸头,黄少天反驳道:“我一个普通人类又不知道这回事儿,不知者不罪啊……那现在怎么办,是你叫我过来的没错吧?我是不是可以帮上什么忙?”


小红忧伤地转了个圈说:“我们在这里等见过你的特派锦鲤回服务站吧,它们应该还对你有点印象。都是一起去的,认识我的可能性大点,如果有鱼告知一下组织派系,我就可以去找上级寻求帮助了。”


这个社群听上去还挺像回事儿的……黄少天还没感慨完,小红就吐出了个巨大的泡泡黏在他头上,上书“负心汉致可怜鱼失忆,昔日同伴速来搭救。”来来往往五光十色的锦鲤齐刷刷瞄向了他,目光饱含深意,充满鄙视,意味深长。


黄少天:“我不是,我没有,你不要瞎说啊!!!”


小红不搭理他,自己去旁边吐泡泡了。黄少天盯着它看了一会儿,忽然发现它通体鲜红,只有肚子上两道浅蓝色的水滴状花纹,好像有点眼熟。

 



 

没过多久,一条翠绿色的锦鲤就迎面游了过来,它一只眼睛好像微妙地大了点儿。这下不只是眼熟了,黄少天脱口而出,“你不是王杰希上次在花鸟虫鱼市场看对了眼,买回宿舍那条鱼吗!”


“不要用那条鱼这种不尊重的说法,我叫小绿。”王杰希的鱼高傲地摇了摇尾巴。“要不是看到有同伴遇到麻烦,我才不想和你扯上关系,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计划过把王不留行抓来烤了吃。”看着对方目瞪口呆的表情,小绿补充道“王不留行王总养的那条鱼鹰……怎么,干嘛这么看着我,不许鱼鹰和鱼有爱情?这是歧视!”


“不,我没有这个意思。”黄少天干巴巴地说,“只是你怎么会在这里?王杰希果然和黑魔法有不可告人的关系,养的宠物都一人得道全家成精了?”


“不要凭空污人清白!”小绿愤怒地吐了个中草药味儿的泡泡,“而且你记忆力坏掉了吗?是王总把我拍下来做成了锦鲤表情包,被医学院的大家转发,我才持证上岗的,你自己转的你都不记得了?”


“先不说王总怎么回事...我转太多说说了,”黄少天下意识回答,随即发现对方的脸色更加阴沉,似乎想起了车祸现场般的惨痛回忆,于是连忙岔开话题“说正事吧,这条锦鲤不幸遭遇了失忆,记不起来自己的学号和院系了(小红:我没有学号和院系,你闭嘴)。总之就是差不多这种东西,你曾经见过它吗?”


小绿游过来,仔仔细细地打量了小红一圈。遗憾地宣布:“远看我还觉得像一位朋友,不过腹部花纹不一样,不是常见品种,看来是我认错了。不过想来大漠孤烟也不会遭受这种事(黄少天:我刚刚是不是听到了什么熟悉的名词??),它都是把别人揍到失忆。我去工作了,祝你早日恢复记忆。”说着它围着小红转了一圈,吐出了一个金色的小泡泡,啪的一下炸在了小红身上。


“谢谢你的好运!”小红十分感激地说道。


“所以这就是你们锦鲤的运气?”黄少天好奇地说道,“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,我转了那么多,会对我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?”


“好运是一种玄之又玄的东西,对不同事情有不同的作用方法。具体到考试,如果有锦鲤愿意分你好运,就会短时间内提升记忆力,脑子更清晰,几可以几天几夜不睡觉。天上掉馅饼的事是没有的,有好运也要懂得争取。”小绿解释道,忽然露出了一个幸灾乐祸的表情(黄少天:我竟然从一条鱼的脸上看出了幸灾乐祸),“不过,因为你的交通拥堵让大家吃了好大苦头,没有一条锦鲤同意把好运分给你,都是打卡跑路,你好自为之。”


说完,小绿摇了摇尾巴,用小一点的那只眼睛斜觑了他一眼,飞快游走了。


黄少天:……好气哦,但是这能怪我吗,我事先又不知道。我知道了,都怪王杰希养的好鱼。

 




不过,如果能忽略它们看负心汉的眼神,欣赏鱼群也不是太无聊的事。黄少天没去过水族馆,不过他猜水族馆也没有这样流动的色彩,好像有一条看不见的道路。大家规规矩矩从他身前掠过,金黄鲜红银白纯黑...甚至娃娃鱼。黄少天费解地问:“我觉得你们的工种分配不太严格,为什么娃娃鱼也能算作锦鲤?”


小红拍了拍鱼鳍说:“好运来自于人们的期待,只要有人当它是锦鲤,它就是喽,你没见过更恐怖的...”它话还没说完,一条浑身上下闪着金属光泽的鱼离开队伍游了过来,黄少天盯着它看了几秒,震惊地说:“这不是上次机器人大赛小事情做出来的仿生鱼吗?机械也可以做锦鲤的?”


“叫我小灰。”机械鱼有些僵硬摇了摇尾巴,发出了奇怪的电子音(黄少:我明明记得你没有内置语音程序)。“不要歧视任何鱼种,这在服务站是禁止条例,第二次违反起罚款500。”


“原来你们流通货币的?”黄少天感觉自己发现了新大陆。“那你们有工作福利吗?私下有娱乐活动吗?还有需要进食吗?”他一连串问出几个问题,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已经接受了这个设定,开始考虑起科学性来。


“当我们分给一个人好运,并且对方成功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后,我们会获得积分奖励。”小灰耐心解释道。“比如肖时钦先生最近对我许愿期末可以顺利完成零件图大作业,最后他真的不眠不休干了三个通宵画完了...于是我就获得了一百点积分。”


“这听起来很有道理,看来你们都是乐于助人的好鱼嘛。”黄少天想到前几天游魂一般从走廊飘过的小事情,感慨道,“那你快来帮帮这条傻锦鲤(小红:你说谁傻?),它失忆走丢了,你见过它吗?”


小灰刚要游近一点,身边本来有序通过的鱼群忽然慌乱了起来。一个巨大的黑影从远方浮现,五颜六色的鱼刷的四散开来,好像一朵巨大的烟花爆开。黄少天只来得及一把捞住小红揣进怀里,捂住脸避免遭到鱼尾巴打击。十几秒后,他放下手,只见一条起码三个他长的鲨鱼侧身游了过来,银灰色的鱼身线条流畅,体型庞大,令人窒息。


就在他竭力冷静思考这玩意人吃不吃人,现在跑还来不来得及时,鲨鱼转过脸来,正面换气孔上方,赫然是一张叶修的大头照。


“哥是世界之王。”鲨鱼一摆尾巴,凹了个造型,面无表情地说。


“卧槽。”黄少天麻木地说,他不想数今天第几次爆粗了。“我就知道这家伙怎么都能搞出幺蛾子。”

 

小红已经瑟瑟发抖地躲在黄少天怀里不出来了,顶着叶修大头照的鲨鱼开口,倒是很有礼貌:“我是福佑鲨,到这片海域来觅食。其他锦鲤都跑掉了,但你怀里还有一只。放心,我只吃锦鲤,让我吃了它,我可以送你离开。”


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把小红捞了出来……再不阻止它都要钻进他裤子里了。小红发出一声尖叫,吐出一连串破碎的泡泡:“你不能如此无情无义!!我早就知道你是个负心汉!!”


负心汉黄少天:“……”好,他不和一条傻鱼计较。把小红塞进外套口袋里后,他用一种蛋疼和便秘混合在一起的奇妙表情说“你和老叶是什么关系?怎么什么事他都能来插一脚?不是我说什么人才能想到把自己的脸p到鲨鱼上,你长成这样真的没有怨恨过他吗……”


“我觉得这挺帅的,充满了主角的气场。”鲨鱼一脸憧憬地说。“从他给了我生命起,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他那样的男人。”


黄少天:......槽点有点多,不知道从何吐起。


“叶修觉得转锦鲤来运气太慢了”福佑鲨解释说,“于是他创造了我...通过吃掉别人的锦鲤,我可以继承运气,这可比使劲转大量说说容易多了(黄少天觉得自己膝盖中了一箭)。快让我吃了它,我送你回现实世界,这买卖很划算吧?”它迫不及待地龇出一口大白牙。


“等一下等一下。”黄少天慌忙阻止“我们不能好好谈谈吗,动牙动嘴的像什么样子,一点都不文明。有没有别的路可以选啊?我还欠这条锦鲤一点人情,不好看着它就这样被你吃掉啊!”


福佑鲨不情愿地收起了一口牙,想了想说:“如果你想帮他,倒也不是没有办法。我最近在帮叶修实现愿望,你们这些凡人最近都在祈求不挂,而他的愿望是包揽本月全服的稀有材料,我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做。不如你和我签一个协议,期末考试结束后帮他打一个月工抢boss,我就放过这条锦鲤。”


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要讨价还价一下:“等等等等,一个月也太过分了吧?我帮他打一个月工,我在蓝溪阁还混不混了,喻队和蓝河还不把我戳死......少一点少一点,一个星期怎么样?”


“成交!”意外的是,福佑鲨很痛快地答应了。话音出口的同时,一道白光在他们两人中间闪过。它嘿嘿笑道:“这可是运气之神担保的契约,你千万不能反悔,否则就会像上条当麻一样被消除所有好运变得无比不幸。哈哈哈哈你上当了!我本来的目的就是诓你打白工!这条锦鲤身上的运气是关于考试的,对我一点用都没有,我才不要吃它呢!”


黄少天:“……”好气哦。


他早就该知道顶着叶修脸的没什么好东西,心机鲨。


“不过呢。”看起来心情不错的福佑鲨晃了晃脑袋。“我的确知道怎么让你离开,也知道这条傻鱼怎么回事儿。我是真没见过新生锦鲤这么傻的,连自己是什么都搞不清楚...”


“等会儿?”黄少天懵了,一把掏出小红。“怎么回事儿?什么新生锦鲤?你说清楚?”


“你应该是它的第一个服务对象。别人送给你的,带有好运象征的物品,在精神世界抽象化,就成了新生锦鲤。它该去总站接受一下新鲤引导,就能正式投入工作了。”福佑鲨慢悠悠地解释,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股微妙的嘲讽味道。黄少天气的拉住小红的鱼尾巴,狠狠地上下摇晃它。“合着根本不是我害你你失忆,居然理智气壮地叫我负心汉,在天下鱼群面前污蔑我的名声,你应该赔偿我精神损失费时间损失费金钱损失费,写三万字检讨,好好记住这次有教育意义的事件...”


“我又不知道,你说了不知者不罪......”小红嘤嘤嘤地哭了,听到自己的台词,黄少天差点噎住没喘过来气。


“现在天快亮了,你要赶紧回去。”叶修脸福佑鲨催促到,它弯下身子示意,“坐到我身上来吧,我带你们去海面。你们的问题在那儿都能解决。”


黄少天于是一边揪住小红的鱼鳃(小红:疼!负心汉!),一边坐到了福佑鲨身上。


他们往上游去,周围水色越来越浅,好像从深沉的蓝宝石游入了透明的果冻,黄少天眯起眼睛,有点不太适应光线的忽然变化。他们路过伸展着长长触手的水母,吓到了刚刚打开盖子的蚌——它一个筋斗掉进了一大片瑰丽的珊瑚礁。他甚至觉得自己看到了一条小人鱼,在掠过时抓紧时间从海草里对他笑了笑。


福佑鲨跃出水面。


东方有一点微光,将要破开海上的晨雾。小红忽然叫道:“啊我想起来了!我是...”它的话语戛然而止,黄少天蓦然感觉深沉的困意袭来,恍惚间有一个巨大的金色泡泡拍到他身上。“来不及了,祝你考试顺利。”

 




早上七点半,黄少天自己录制的闹铃准时开始发表清晨讲话。他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,只觉得自己今天精神特别好,头脑特别清晰,似乎立刻就能投入到学习中去,三天三夜也不用睡觉。已经洗漱好的喻文州看到他都精神得要上天哼小曲了,打趣说:“充足睡眠后是不是有好多了?修罗期也要劳逸结合,以后都早睡早起吧。”


“队长你真的英明!”黄少天一手扯开了面包袋子,干脆地坐到了书桌前。“数学我来了!咦?这儿怎么有一幅画?”


喻文州摇了摇手指微笑道:“我昨天不是买了新颜料?看你转了那么多锦鲤,睡前就画了一条送你,祝你考试顺利。”


黄少天看着这条通体火红,只有腹部两点蓝色水滴——这是喻文州一个喜欢的小花纹——的锦鲤,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事,但很快就把这个念头抛到了脑后。他把画挂到墙上,用胶带粘好,元气十足地说:


“那,谢谢队长的锦鲤!”





本文设定中的宿舍安排:

霸图(军事系)  轮回(外语系)

蓝雨(数学系)  兴欣(金融系)

微草(医学系)  雷霆(机械系)


小红(大家脑补腹部蓝水滴花纹

小绿


小灰


图源网络 侵删

我就是喜欢把斗鱼叫锦鲤它们好看哼!


最后祝大家期末考试顺利!修罗期也要听喻队的话劳逸结合!

评论(3)

热度(50)